close
標題:

求救~我在雅虎拍賣上和人發生糾紛

發問:

當初我在奇摩拍賣上看到某甲要賣機車,有意思要買,所以就用及時通告知對方要買,但是並沒有下標,並且有去看過車,一日某甲在及時通上問我,他要買新車需要給訂金,我是否要買,我回答可以,某甲就給某車行訂金,但是事後我反悔不買了{我從來都沒有下標},於是我就幫某甲開拍賣賣車{表示道歉},想幫他賣掉,但是最後乏人問津,某甲就把車賣給車行了,之後某甲叫我賠償他付訂金之欠額,請問我從來都沒有下標,是否要負責?? 更新: 以道義上而言...我有幫他開拍賣....{因為他的車他之前也沒賣掉}....所以我又幫他開一次拍賣....希望能幫他賣掉...可是他最後還是沒賣掉...他就賣給車行....他叫我賠他2萬多元的訂金....我有些不服氣!!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最佳解答:

基本上...如果就算在拍賣上..你有下標...你反悔不買了..也大不了落一個惡評而已吧@@" 再來...我個人是覺得一事歸一事... 你要和他買機車...跟他要和車行買車...是兩碼子事吧? 他買新車所給的訂金...他也是以他能力所及吧?...再來..他要買新車也是他自己決定的..沒有人逼他...(又或者說他本來就是要買的) 他要把舊機車賣掉..目的只是要套現金去補貼買新車的錢~~ 既然他已經把機車賣給車行了...也達到他套現金的目的了..不是嗎? (只是或許被車行壓低價格賤賣了!他不甘心損失才會叫你賠訂金吧~~通常會上拍賣賣的價格都是取車行的買價和賣價的平衡) 再來..我們試想一個邏輯問題... 他買新車...假設車價是6萬好了...他付了訂金是1萬...那他也是只要再付5萬丫~~~ 又不是說車價6萬...付了訂金1萬以後...他還要再給6萬..甚至是更多~~@@" 所以說穿了...他只是不甘心損失而已吧? 而且..我個人是覺得...以拍賣的精神來看...你們這樣算是私下交易..在拍賣中沒有任何記錄...不管是買家或是賣家本來就不在拍賣的保障之內...老實說..他連申訴的機會也沒有~~~(又不是匯款了卻沒有收到貨品..至少還有匯款收據可以去警察局報案) 而再講對方好了... 你們從頭到尾都是用即時通交談.....你雖然口頭有說你要買...但是你也沒有匯款給他丫...(基本上...在還沒有收到錢就倉促答應...他自己也太急了點吧!) 講那麼多.................重點就是...................不用負責啦~~~!!! (不過棄標還是不好的行為呦~~~乖!!下次不要這樣哦!!~^^) 2006-07-09 02:19:22 補充: 道義上的責任...老實說..我覺得沒理由也沒必要!!因為你根本也沒有下標~~有玩拍賣的人都知道...私下交易的風險....................所以我基本上是不會私下交易的....就算私下交易...也會先拿到錢..或是先拿到貨(所以面交是最好的啦!)不過...以我目前的經驗都是面交完...我會再補下標...或是請對方補下標(反正都完成交易了..還可以加分..何樂不為)況且...他自己也是拍賣上賣不掉了...不是嗎?你又替他刊一次也還是賣不掉...@@"(車子是多爛丫..那麼難賣@@")他一定都賣不掉才會賣車行的啦~~~所以跟你根本沒關係啊~~ 2006-07-09 02:23:38 補充: 關於上面大大回答的1仟元..如果是我..我連賠也不會賠吧@@"不要說我太狠...只是我覺得沒必要~~~1.他自己刊登賣不掉..那損失的只是刊登費...2.你花錢替他再刊登了!(等於你也賠他刊登費了!)於情..你有替他想辦法~~於理..你根本沒下標...就算有下標都可以棄標了(雖然棄標是不好的行為@@")..............................所以總而言之...買賣行為根本沒成立...講難聽一點...賠個屁丫~~~ 2006-07-10 23:40:11 補充: 道義上過不去?..還好吧!至少他也很有誠意的替它重新刊登了..是對方的車子真的賣不掉啊!!那不代表我就要把它的車子買下來吧~~~

其他解答:

您期待已久的 8891運動城 熱烈開幕囉! 8891休閒網以優質的服務領先業界 多位美女客服24小時即時線上為您服務! 8891休閒館有優於市面所有運動彩券遊戲的 賠 ~ 率 以及免下載專業美女 百家樂、21點、骰寶、各國賓果、餐廳賓果、彩球遊戲 另有數百位真人視訊聊天辣妹與您進行互動聊天還有"精彩"電影喔! 心動了嗎!! 快來體驗市面上最完質最高品質的服務 現在有開放免費試玩喔! 網址 : 8891.NET|||||【亞洲36588合法彩券公司直營 官網: A36588.NET 】 【 最新活動→迎接新會員,首存狂送20% 】 【運動→電子→對戰→現場→彩球 】 【免費服務 →電影區、討論區、KTV歡唱、運動轉播、即時比分、24H客服 】 【亞洲36588合法彩券公司直營 官網: A36588.NET 】|||||你可以不用理他了啦 因為你跟他的買賣契約 標的物是那一部他賣給車行的舊車 說到法律責任 最多他也只能要求你履行購買那部他早就賣給車行的車 但現在那部車的所有權已經不屬於他 他既然沒有東西可以賣給你 那還管他那邊吵什麼勒 再吵就叫他去跟車行買回那部車來賣給你吧 至於價格上可以看你當初有沒有跟他約定 沒有約定的話你更可以要求不能高於賣給車行的價格 不然最後就是價格談不攏 交易不成立而已 至於他說什麼訂車的兩萬塊 那是他自己的行為風險問題 關你什麼事情啊 又不是你要他在還沒賣出車子之前就跑去訂車 如果他一定要你給他兩萬塊的話 你可以去報警告他"恐嚇取財" (以上是個人針對法律上的規定來回答 有疑問的話可以再問)|||||言而無信是不對的.但是對方說要2萬.這點伱就不用理他.若你過意不去.就賠他1仟元.我覺得1千元還算嫌多了.他若真不爽也拿你沒辦法.|||||看你自己意思?你也可以完全不用理他~畢竟他也沒什麼損失~你也沒什麼得利 在道義上是有點虧欠~所以結論還是看你自己~不然就賠他1000元~意思意思一下|||||雖說無下標~但你口頭上答應人家卻又反悔~在道義上未免過意不去
arrow
arrow

    iks84im6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