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雅虎亂碼,如果換成hotmail會不會比較好點?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我用雅虎信箱寄信給ㄧ位醫師,我要請教他些問題。結果他回我的信卻是亂碼~我寄給他的信應該是正常的,因為他回我信時,雖然都是亂碼我都看不懂,但其中有個英文關鍵字是我寄給他信時的問題提要之ㄧ,所以他收到信時應該正常。後來不管我用按右鍵=>編碼=>選BIG5繁中或是utf-8 ,依舊都是亂碼;最後連我把舊版的雅虎信箱按切換成新版2.0的,依舊還是亂碼。還有其他方法嗎?我在想如果沒辦法,真的只能請他再寄ㄧ次了,但我又怕他寄給我的信又是亂碼!所以我想如果要他把信寄到hotmail (msn的信箱)或是pc home... 顯示更多 我用雅虎信箱寄信給ㄧ位醫師,我要請教他些問題。 結果他回我的信卻是亂碼~ 我寄給他的信應該是正常的,因為他回我信時,雖然都是亂碼我都看不懂,但其中有個英文關鍵字是我寄給他信時的問題提要之ㄧ,所以他收到信時應該正常。 後來不管我用按右鍵=>編碼=>選BIG5繁中或是utf-8 ,依舊都是亂碼;最後連我把舊版的雅虎信箱按切換成新版2.0的,依舊還是亂碼。 還有其他方法嗎? 我在想如果沒辦法,真的只能請他再寄ㄧ次了,但我又怕他寄給我的信又是亂碼! 所以我想如果要他把信寄到hotmail (msn的信箱)或是pc home 的信箱,這樣亂碼的發生率會不會降低?還是只有雅虎的信箱才會有亂碼的發生? 麻煩幫幫忙,我很急! 最後提外請問,每"種"信箱都有寄件備份嗎? 更新: 有什麼辦法能非常確定這次他寄信給我時,我收到的信不會是亂碼嗎? 因為我很怕又是收到亂碼,總不能一直麻煩他一直重複寄吧...

最佳解答:

有什麼辦法能非常確定這次他寄信給我時,我收到的信不會是亂碼嗎? Ans:請確定你要寄出的信件與對方的信件編碼相同,這樣就不至於會造成亂碼。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iks84im6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