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18歲機車過戶給未滿18需要什麼??

發問:

我朋友今年12月滿18歲. 我明年9月滿18歲. 我朋友說他滿18歲時可以幫我買車. 但他不知道可不可以過戶給我. 所以我想問18歲買車過戶給未滿18歲需要什麼. 我要行照上是我名子. 他要準備什麼? 我要準備什麼? PS.我是要瞞著父母買的,不要回說教的內容 更新: to:阿彥 駕照是要18才能考沒錯 但行照16歲就能有了 更新 2: 不可能輕型機車才能過戶吧 我朋友天鵝SR125的行照上是他的名子耶 他也未滿18阿 到時候被父母知道了再說吧 能瞞多久就瞞多久 更新 3: 不是雙方都未滿18歲 我那天鵝SR的朋友 是我舉例說未滿18行照可以用自己的名子 要過戶給我的那個朋友滿18了

最佳解答:

車輛過戶(機車) 應備證件: A. 買賣雙方身分證正本(個人名義);公司或商業登記證明文件 (公司行號名義)。 B. 行車執照。 C. 過戶登記書並蓋妥雙方印章。 D.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請先至保險公司變更為新車主名稱或依規定辦理權益移轉)。 收費:新台幣150元。 注意事項: A. 公司行號繳驗之公司或商業登記證明文件為影本者,應經法院或民間公證人認證或原發證機關核發證明文件,但以經濟部簽發之工商憑證查核認證者,免附公證或原發證機關之證明文件。 B. 如有違章、欠稅費請先清理(如在最近2個月內繳納者,請檢附收據)。 C. 機車行照有效日期在1個月以內者,應同時繳納2年燃料費。 D. 出廠5年以上機車辦理過戶時,需先辦理臨時檢驗合格。 E. 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有效期間不滿30日者,不得辦理過戶登記。 F. 汽車所有人委託汽車買賣業以外之他人代辦過戶者,應另繳驗代辦人身分證與汽車所有人有效之駕駛執照或全民健康保險卡或護照等證明文件正本及汽車所有人委託書。但汽車所有人有效之駕駛執照或全民健康保險卡或護照等證明文件得以經法院或民間公證人認證文件代替之。 PS. 申領牌照(新領) 應備證件: A. 身分證正本及印章(個人名義);公司或商業登記證明文件及印章(公司行號名義)。 B. 新領牌照登記書二張(須蓋妥印章)。 C. 出廠證或進口證明書。 D. 貨物稅完稅證。 E. 統一發票。 F. 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 G. 限制車輛者,請檢附核准公文函。 收費: A.檢驗費:大型汽車(含曳引車)檢驗費新台幣600元。 小型汽車檢驗費新台幣450元。 拖車檢驗費新台幣450元。 機車檢驗費新台幣200元。 B.牌照費:汽車新台幣600元,機車新台幣300元,拖車新台幣400元。 注意事項: A. 公司行號繳驗之公司或商業登記證明文件為影本者,應經法院或民間公證人認證或原發證機關核發證明文件,但以經濟部簽發之工商憑證查核認證者,免附公證或原發證機關之證明文件。 B. 申請牌照須同時繳納牌照稅、燃料費。 C. 車主年齡未滿18歲者,請附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D. 限制車輛請先洽主管課查詢。 E. 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有效期間不滿30日者,不得發給牌照。 如果只是過戶的話...應該只需要辦手續就好...但雙方都未滿18歲...法定代理人同意書恐怕是免不了的...

其他解答:

你未滿18那他不行過戶給你ㄅ 不管是買新車還是過戶都要18 若是分期,你還要滿20或是要有一個滿20的保證人( 好像是較保證人ㄅ... ) 過戶ㄉ話應該就準備身分證印章,駕照不知道要不要,好像不用ㄅ! 不過重點你要滿18車才可能在你ㄉ名下!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iks84im6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