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

怎麼樣才能像賣家退商品??(贈15點)

aa.jpg

 

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

發問:

各位大大好,最近在下遇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無法解決,想請各位大大幫忙想辦法解決,故事有點長,也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故事:我經過千挑萬選在一家奇摩拍賣訂製了手工包,這中間經過了一些討論,最後我還怕賣家看不懂就再寄了word圖檔(附加說明)給賣家看,可是賣家一直說太複雜了,所以"賣家自行"化成以下的文說明,如下:★"賣家自行"化成以下的文字說明:好滴~訂作款式:(網址)... 顯示更多 各位大大好,最近在下遇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無法解決,想請各位大大幫忙想辦法解決,故事有點長,也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 ★故事: 我經過千挑萬選在一家奇摩拍賣訂製了手工包,這中間經過了一些討論,最後我還怕賣家看不懂就再寄了word圖檔(附加說明)給賣家看,可是賣家一直說太複雜了,所以”賣家自行”化成以下的文說明,如下: ★”賣家自行”化成以下的文字說明: 好滴~訂作款式:(網址) 布料:深藍色牛仔布(配色布賣家幫您搭喔!)~尺寸30*26*11.5~ 附註:拉鍊開口+提帶折縫+包包開口上緣壓花邊+一般內袋設計與壓棉內裡+提帶高1公分~ ★照賣家的要求改成文字的:(款式、布料有改) 款式:(網址) 布料::(網址) 尺寸:開口長約42cm*高26cm*底長30cm*底寬約11.5cm 提帶樣式:(網址) (由上邊緣開始縫) 附註: 拉鍊開口+一般內袋設計與壓棉內裡+提帶高18公分+底部要用深藍色系的(配起來好看,就都可以)+前面有一個口袋(不要用有拉鍊的)” ★事後: 結果賣家做好之後,寄照片給我看,我發現不一樣就回她簡訊,結果她才打來向我說明:她是以我給她的定案去做的,”但是有些不一樣”。 當時我有向她反應,可是賣家說他是照自已所了解的去做,她所認為的文字敘述和我所認知的並不相同,例如:一般內袋設計等,明明當初就有給賣家看圖,可是賣家卻說他是照文字的述敘去做,但做出來卻不是我當初給他看的圖,且賣家一直說錯不在他,是在下自已沒註明清楚。再來,當初我也明明將提把的圖片給他了,但是賣家在做的時候,”自已”認為不好看,就擅自將設計改了,並沒有尊重買方我的意見,且事後我發現有錯才告知我! 最後我決定退貨,結果也不想讓我退,還說都是我自已的問題,他一點錯沒有,還想只退我85折的價錢! 補充: 1.我本來想說是跟賣家的認知不同,所以也不想為難對方,可是對方一直說他的認知沒有問題,都是我自已的錯 2.買家(外行人)怎麼會懂呢??賣家(內行人)才懂吧!!所以應該是他要告訴我吧! 3.賣家自已轉成文字,結果卻說他是照文字的去做,還是覺得他自已沒錯 4.賣家的賣場上沒有規定退貨只可以打85折的錢 5.我發在賣家的問與答,我發現賣家會回答問題給我後,刪掉我問他的問題,但到最後就直接刪掉,不回覆我的問題,我想他應該是不想理我了吧!! PS.我要怎麼做才可以退貨把全部的錢拿回來,賣家的實體裡「提帶」的部分確實做錯,請各位大大告訴我該怎麼辦??

最佳解答:

給你一些法律小知識和解決的管道 其實,國內兩大網拍平台Yahoo!奇摩拍賣、露天拍賣均有客服諮詢及交易安全中心,並設立討論區給網友交流買賣經驗;為了減少糾紛或詐欺行為,兩邊也都會公布有問題的帳號,提醒消費者留意。 除此之外,長期提供線上申訴制度的網路消費協會, 最近也成立「網路拍賣爭議處理中心」, 簡稱「網路和事佬」(http://c2c.nca.org.tw/), 請了20名律師及社會人士擔任調處委員,以第三方公正的立場,義務協助買賣雙方解決交易糾紛,避免因溝通不良或誤會而惡言相向。 法律部分~ 一、按刑事訴訟法第5條第1項「案件由犯罪地或被告之住所、居所或所在地之法院管轄。」可知,刑事案件就犯罪行為地、被告之住、居所地及身體所在地之法院有管轄權,除此之外,其他法院則無管轄權,因此,若被告之住、居所在中部,除非您有相關證據可以證明被告之身體所在地或犯罪行為地在北部,否則北部的法院並無管轄權,合先述明。 二、另附帶民事訴訟,必須案件經檢察官起訴或聲請簡易處刑判決,案件繫屬於法院後,因犯罪而受損害之人始得向法院提出(刑事訴訟法第487、488條參照),而非向檢察官提出。 三、末按本件行為人可能涉犯之刑罰法規,為刑法第309條第1項之公然侮辱罪,或刑法第310條第2項之加重誹謗罪,依據現行實務見解,一經行為人公然表示侮辱,或實行誹謗之行為,即已構成公然侮辱或誹謗罪,因此,前述之罪之犯罪行為地應為行為人發表該文字之地點,而該地點,則可由檢警函請雅虎奇摩提供ip位置,再向中華電信函查,即可確認犯罪行為地,併予敘明。

其他解答:
arrow
arrow

    iks84im62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